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受新"国五条"影响 厦门二手房成交量连续火爆

http://www.ljxww.com  2013-03-23 23:29:12   来源:厦门网  【字号

  厦门日报讯(记者 梁辰) 自3月1日新“国五条”细则出台,三周以来我市二手房交易市场持续火爆。根据厦门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我市二手住宅成交量连续三周环比上涨,成交套数分别为1175套、1587套和1735套。而细则出台前一周,我市二手住宅成交量仅为249套。

  昨日,记者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的二手房交易大厅看到,虽已临近中午12点,仍有众多市民排队等候办理过户手续。综合收件窗口的等待人数显示达144人,两个预留窗口也都同时开放受理业务。“这段时间以来,交易大厅几乎每天都是人满为患,我们也是加班加点尽量满足市民的业务办理需求。”一位现场工作人员说,下午1点上班后,工作人员将继续为上午未完成办理的这一百多号人提供服务。

  走出办事大厅的市民王先生一脸轻松,他说,因为考虑到小孩今后上学的问题,他在上周快速签下了位于湖滨四里的一套80多平方米的学区房。“房子真的很旧,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虽然不是十分满意,但是为了孩子上学,我们也是不到三个小时就定下来了。”

  记者日前走访思北、松柏、湖滨等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近期我市学区房房源紧张,楼层较好或价格稍低的房子一经推出就被迅速抢购。“一般六七月份是学区房成交的高峰期,但是今年受新‘国五条’影响,不少市民把购房计划提前了。”一名中介人士说。

  业内人士透露,近期的二手住宅交易中,岛内占八成以上。“岛内作为中心城区是大部分市民的购房首选。由于一手住宅供给量较少,单价高,所以多数购房者把目光放在二手房上。”厦门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副会长郭忠宗说,随着岛内外一体化进程的推进,岛外配套设施日臻完善,岛外一手住宅吸引力将日渐凸显。近期出现的“日光盘”、“夜光盘”或许就是一个很好佐证。

  随着新“国五条”细则落地临近,不少房产中介门店看房、购房人群已开始呈下降趋势,观望情绪渐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