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今年福建省教师招聘考试大纲公布

http://www.ljxww.com  2013-03-31 20:37:5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3月31日讯(李薇) 省教育厅昨日公布2013年我省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招聘笔试考试大纲。今年的全省统一笔试将于4月20日进行,4月1日至10日,应聘人员进行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

  “教师招聘”笔试包括“教育综合知识”和“专业知识”两部分,“教育综合知识”为每位应聘者必考,“专业知识”共设28个专业类别,由应聘者根据本人所报考岗位选择其中的一个专业类别参加考试。

  相关报道

  福建公布中小学新任教师招考大纲 较难题约占20%

  福州新闻网讯 备受关注的《2013年福建省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公开招聘考试大纲》30日公布,具体科目大家可登录福建省教育厅网站下载查看。教育部门提醒,教师招考不指定其他考试辅导用书,也不举办、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考生不要轻信一些机构发布的其他培训信息。

  此次公布的教师招考考试大纲共29科,分为教育综合知识、特殊教育专业;小学科学、美术、品德、数学、体育、信息技术、音乐、英语、语文;中学语文、数学、英语、地理、化学、历史、美术、生物、政治、体育、物理、音乐、信息技术、中学通用技术;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心理健康教育、幼儿教育学科;幼儿园教师教育综合知识。每科考试大纲都明确考试目标、考试范围、考试时间及分值、试卷结构,以及试题难易比例等。所有科目均为闭卷考,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分值为150分。所有科目容易题均约占40%、中等难度题约占40%、较难题约占20%。

  需要提醒的是,我省各县市教育局及相关学校,日前陆续公布今年教师招聘人数及岗位、条件等,具体可登录省教育厅网站及相关教育局网站查询。明起至10日,大家可通过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报名(网址:www.eeafj.cn), 全省统一公开招聘笔试的时间为4月20日。其中,市区今年中小学、幼儿园共招考607名教师及工作人员,具体的招考规定已公布,学科笔试时间为4月20日上午。

  (福州晚报记者 汤顺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