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今日起福建进入汛期 榕清明假期将“泡”在雨水里

http://www.ljxww.com  2013-04-01 15:29:1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1日讯(记者 蔡镇金) 今日起,我省进入汛期。即日起,省防汛办组织全省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防范随时可能发生的汛情,并公布了今年防汛抗旱责任人名单。汛期第一周,雨水或伴随福州到清明假期。

  中国天气网显示,未来一周,福州雨水相伴,阴雨将继续主导福州天气,降雨虽然不会太大,却会缠缠绵绵到清明假期。

  在雨水的“浸泡”下,福州气温也将持续不温不火,低温低不下去,在10℃以上,高温高不上去,在20℃左右。总体来看,未来一周,福州天气仍有些阴冷。

  不少市民好奇,为何一到这个时候,雨水就特别难缠?

  气象专家解释,曾经势单力薄的南面暖湿气流,目前势力慢慢在加强,北面冷空气势力虽减弱了,却仍频繁南下,冷暖空气势力较为均衡,在春季的未来日子都会僵持在福建,导致我省降雨不断,这也是我省雨季降水充沛的原因之一。

  相关报道

  全省雨继续 局部迎大雨

  榕城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阵雨,后天雨暂歇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1日讯 昨天,低层切变继续南压,全省大部分以阴天为主,中南部沿海部分下了阵雨,其余的局部县市也出现了小阵雨。最低气温:大部分县市在12℃~16℃之间,局部县市在9℃~11℃间。最高气温:北部沿海地区大部分县市在15℃~19℃之间,其余大多在19℃~22℃之间。福州本市阴天,下了零星小雨,最低气温12℃,最高气温16.5℃。

  榕城今明仍然以阴天为主,今天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阵雨,明天小雨,后天雨暂歇,天气有所转好。今起三天,气温变化不大,维持在12℃~19℃之间。

  全省天气预报如下:

  4月1日上午,内陆各市的部分和沿海的局部有雾或轻雾。4月1日白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南平、三明、龙岩、宁德四市的部分有中雨,局部大雨。

  4月1日夜间,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三明、龙岩、福州、莆田、厦门、漳州、泉州七市的部分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

  2日白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龙岩、漳州两市的部分有中雨。

  2日夜间到3日白天,全省阴,各市的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3月31日17时发布)

  福州市区今日生活指数

  紫外线指数 2级

  强度弱,外出时无需防护。相对湿度 65%~95%

  福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4月2日:小雨转阴 12℃~18℃

  4月3日:阴到多云 12℃~19℃

  全省九设区市今日天气

  福州 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阵雨 12℃~19℃

  厦门 阵雨 14℃~21℃

  泉州 阵雨 15℃~20℃

  莆田 阵雨 12℃~19℃

  宁德 中雨 13℃~17℃

  漳州 小雨 15℃~22℃

  龙岩 阵雨 16℃~24℃

  三明 阵雨 13℃~20℃

  南平 中雨 15℃~18℃

  厦门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4月2日:中雨转阵雨15℃~22℃

  4月3日:阴有阵雨 15℃~20℃

  泉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4月2日:中雨转阵雨15℃~21℃

  4月3日:阴转阵雨 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