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1700多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异地挂职

http://www.ljxww.com  2013-04-09 16:08:4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福建日报4月9日讯(记者 严顺龙) 8日起,我省首批集中选派的1720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陆续到挂职基地村(社区)任党组织副书记,其中262名跨市挂职。

  省委组织部组织处负责人介绍,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我省从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党建工作相对薄弱的村(社区)中,选派50周岁以下、综合素质较好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到各项工作走在前列的先进村(社区)挂职,进一步开阔视野、转变观念,积累才干、经验,转而推动派出村(社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阶段,我省将探索扩大挂职对象范围,选派挂职基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兼任后进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选派村(社区)干部到乡镇(街道)机关、非公有制企业挂职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