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榕北江滨绿道鼓楼段明起通行 市民可沿江骑行

http://www.ljxww.com  2013-05-05 13:09:4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北江滨公园绿道鼓楼段即将建成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4日讯(记者 阙文龙 肖春道 通讯员 张勇 文/图)今后福州市民可沿着西河游泳场旁的步行道,一路上行,就可到达国光公园了。昨日,记者从鼓楼区园林局获悉,福州北江滨绿道鼓楼段计划明天实现通行,并完成步行道、自行车道和绿化景观的改造提升。

  市民可沿江骑行健身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西河游泳场,看到园林工作人员在种植花木。西河游泳场上游新建了步行道,沿着闽江边一直往洪山桥方向延伸。

  “从西河游泳场至国光公园的江堤,原来比较杂乱,部分地方垃圾成堆,这次改造新建了步行道、自行车道,对沿线景观进行整治提升,并实施绿化景观改造。”昨日,鼓楼区园林局相关人士说。

  据介绍,目前鼓楼区已在西河游泳场和国光公园设置便民自行车点,届时市民可以沿江骑行健身,在这两个地方实现借还车。

  根据初步规划方案,鼓楼区还拆除了原福州市自来水厂泵房和旧仓库,计划打造以工业遗址为主题的特色咖啡馆为游客服务。在洪山桥小区前建休息长廊,在洪山桥小区设置景观小品和座椅,这里将是观赏江景的绝佳场所。另外将在有100多年历史的古榕下设置亭子,为游人提供一个休息和观景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