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海交会参展台企510家 台湾特色食品展区将成热点

http://www.ljxww.com  2013-05-10 08:26:4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5·18”展馆内布展设计已基本就绪,即将进入施工准备阶段,10日将正式进馆布展。记者8日从海交会组委会获悉,截至目前,已有831家企业确认参展,其中,台湾参展企业约510家,台湾特色食品展区将成市民逛展热点。

  台湾特色食品展区将成热点

  今年“5·18”展区面积77500平方米,总展位数3660个,设立9个版块展区。

  目前,海峡两岸旅游文化展区、海峡两岸机电展区、台湾特色食品展区、台港澳日用精品展区、国际食品展区等5个展区通过资质审核的参展企业共计831家。其中,台湾参展企业约510家,香港参展企业14家,澳门参展企业12家。

  海峡两岸旅游文化展区将着力打造福州旅游节庆品牌,以5月19日恰逢中国旅游日为契机,在展区开设旅游文化馆的同时举办“发现清新福建,感受美丽中国”2013年中国旅游日福建系列活动,这将成为本届“5·18”展区的一大亮点。

  海峡两岸机电展区主要展示海峡两岸消费性电子、节能照明及光电、机械设备、汽车零部件及其配件、电子零配件等产品,将呈现两岸机电企业首次联展。

  台湾特色食品展区汇集了台湾各地知名品牌的优质食品、食品类伴手礼品等,加上三叔公、黑松、郭元益、泰山等众多台湾著名食品品牌企业加盟,将一如既往成为广大市民逛展的热点。

  台港澳日用精品展区,又分为“台湾工艺之家精品展区”与“日用精品区”。“台湾工艺之家精品展区”展出200多件工艺精品,涉及木雕、陶瓷、编织染、石雕、玻璃工艺、金工、竹艺等不同工艺领域,由木雕大师吕美丽等11位台湾著名工艺家联手展示,件件皆为原创与手工打造。而“日用精品区”主要展出实用、贴近生活与兼具美感创意设计的精美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