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公立医院支援社区 家门口享受专家诊疗服务

http://www.ljxww.com  2013-05-30 16:36:3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公立医院派驻骨干参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管理,副主任或以上职称医师每周到帮扶社区坐诊……福州市公立医院对口支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自2009年开展以来,让许多榕城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大医院的诊疗服务。记者29日从市卫生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今年我市将扩大公立医院对口支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覆盖面,试点建设社区(基层)远程影像诊断技术中心,推广社区“中医馆”建设等。

  据介绍,对口支援工作每3年为一个周期,分对口领办、对口帮扶、专项指导与合作3种形式。

  “对口领办”由医院派驻管理人员和医疗专家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造省级和市级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今年,市一医院将继续领办水部社区、鳌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六医院继续领办新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中医院继续领办鼓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福州儿童医院继续领办安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省人民医院继续领办五凤社区、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二医院将领办下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对口帮扶”由医院发挥临床专业特长,派驻医疗专家前往受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培训。今年,市一医院将对口帮扶台江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市一医院试点建设社区(基层)远程影像诊断技术中心,解决基层缺乏影像专业队伍的问题。市七医院将帮扶鼓西社区、东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八医院帮扶茶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