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环境状况公报:PM2.5达标天数 福州去年超九成

http://www.ljxww.com  2013-06-05 14:18:41   来源:东南网  【字号

  2012年福建环境状况公报显示

  PM2.5达标天数 福州去年超九成

  东南网6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文浩)省政府新闻办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我省今年以来地表水和大气环境质量简况,以及2012年全年的环境状况公报。公报显示,去年我省环境质量继续保持优良水平,福州、厦门PM2.5达标天数比例分别为92.6%、97.1%。

  空气质量

  明显高于全国平均

  在城市环境空气方面,按新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评价,今年1—4月,福州、厦门达标天数比例分别为88.3%和88.2%,高于全国74个城市平均达标率(50.9%)约37个百分点。

  从主要污染物PM2.5看,1—4月,福州PM2.5日均值达标率89.2%,厦门PM2.5日均值达标率95.8%,高于74个城市PM2.5日均值平均达标率(57.4%)30多个百分点。

  去年全年,全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保持优良水平,23个城市均达到或优于GB3095-1996的二级标准,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9个设区城市优良天数比例为99.6%,比上年提高1.4个百分点。

  地表水

  “四优省”之一

  在地表水环境质量方面,今年1—5月,全省12条主要河流整体水质保持优,水域功能达标率为98%。在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方面,莆田市和龙岩市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分别为95.8%和84%,分别下降4.2和16个百分点,其余7个设区城市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

  去年全年,全省12条主要水系水质保持为优,水域功能达标率97.9%,是全国4个优质地表水省份(福建、广西、海南、西藏)之一,且明显优于全国平均水平。福建森林覆盖率继续位居全国首位,生态环境状况指数继续保持全国前列,是全国生态环境质量为优的6个省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