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报考福州地铁委培生最快明年上岗 年薪高于3万

http://www.ljxww.com  2013-07-11 15:06:4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面向福建省籍生源,一年制委托培训招收福州高职院校应届毕业生,或已毕业的相关专业学生

  东南网7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林成)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城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自本月3日福州市地铁公司与国内4所职业院校签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协议,面向福建籍生源(福州市为主)招生以来,反响强烈。对于不少人提出的就业和薪酬方面的疑问,福州市地铁公司表示,经过一年制委托培训,考核合格后,这些学生明年就可以到福州市地铁公司上岗就业,且起薪点不低于3万元/年。

  1号线力争后年通车 所需人才数量巨大

  据福州市地铁公司介绍,报名开始之后,不少人致电咨询关于一年制委培生就业和待遇的问题。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年制委托培训招收福州高职院校应届毕业生,或已毕业的相关专业学生(福建省籍生源,福州市为主)。考生入学后,由学校进行城轨专业课的强化教学,只要专业考试合格、政治素养合格、身体条件合格,即可进入福州市地铁公司,安排相关工作。

  记者了解到,此次是由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为福州地铁提供一年期的运营人员专业培训,涵盖6个核心专业:运营管理、车辆检修、车辆驾驶、信号、电气化铁道技术和铁道工程,共计340人。(详见表格)

  据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福州地铁1号线力争在2015年城运会前通车。参照国内主要地铁企业现有人员结构比例,福州地铁1号线开通当年运营所需人才数量巨大。此次,福州地铁与国内职业院校开展校企合作,既可以保证福州地铁人才储备,也为福州地铁安全、优质运营奠定人才基础,共同培育地铁运营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