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厦深铁路动姐摆“微笑·2014”亮相

http://www.ljxww.com  2013-12-05 19:38: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参训学员咬筷子练习微笑。

福州新闻网

  “老乘务员”担当“礼仪教练”示范握手礼。

福州新闻网

  练习引导手势。

福州新闻网

  “礼仪教练”纠正学员的手势。

  福州新闻网讯 5日上午,南昌铁路局福州客运段职工教育培训基地,接受培训的厦深线动车乘务员摆“微笑•2014”亮相。“动姐”们为求让旅客感受最周到的服务,咬着筷子练习微笑,为了练好站立姿势,还将书本顶在头上。

  据悉,为迎接厦深线动车的开通运行,福州客运段从温福、福厦、向莆、龙厦线动车和普速线路班组,挑选出50多名有乘务工作经验的乘务员,和从东北、四川等省新聘近百名女青年,在经过理论业务、服务技能、礼仪和实作培训后,考试成绩优异者才能入选厦深线动车乘务工作。

  福建的冬天阳光明媚,来自东北的姑娘们“第一次在冬季穿得这么轻松”,“第一次在冬季看到盛开的鲜花”。这些姑娘不但长相可人,而且文化水平都在大专以上,学习能力和接受新知识的能力都很强。据培训负责人王云洲说,姑娘们的理论培训已经接近尾声,随后是跟车实践,再进行综合考试和二次挑选,在厦深线开通之前做好最终的选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