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我省高中会考大纲公布 10个科目部分内容微调

http://www.ljxww.com  2017-10-12 16:24:51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今日,省教育厅公布高中语文等10个科目《2018年福建省普通高中学生学业基础会考考试大纲(试行)》,将作为2018年学业基础会考命题的依据。

  本次大纲修订在保持原有基本内容的前提下,对一些学科作了微调,具体变动及理由如下: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等学科作微调。考试内容与结构未作调整。这些学科大纲经过去多年的使用与修订,能很好地反映国家课程标准的要求。在新的国家课程标准没有颁布的情况下,不作调整,只调整各学科考试大纲说明中的题型示例,以体现考试内容改革的要求。其他学科题型示例也作相应调整。政治学科调整时事考试内容。调整时事考试时间为“2018年1月份考试为2017年1月至12月重大时事;2018年6月份考试为2017年5月至2018年4月重大时事。”

  此外,历史学科调整了部分命题原则和考试内容的表述。信息技术学科也调整了有关表述和细化知识内容。据了解,本次修订的各学科考试大纲适用于2015年、2016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学生。针对2017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乃至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的各学科考试大纲将根据新的学业水平考试方案另行修订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