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发布首届“最美学生”名单 福州26人上榜

http://www.ljxww.com  2018-03-09 16:01:04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昨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福州第三中学举行2017年福建省首届“最美学生”发布暨巡回宣讲启动仪式,福州区域有26人获得“最美学生”称号。

  昨日启动仪式发布了福建首届“最美学生”名单,向部分“最美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奖章以及由河仁慈善基金会提供的每人3000元的奖金,还发放《尚学·大美》——福建省首届“最美学生”先进事迹汇编。“最美学生”代表、福州第三中学闫书弈同学发表了感言。

  仪式结束后,省市举行了首场“最美学生”事迹报告会,福州市茶园山中心小学吴林睿同学、福州第十一中学林澄蔚同学、福建农林大学童玺同学作为宣讲团成员作了事迹报告。

  据省教育厅学工处处长谢友平介绍,福建首届“最美学生”评选,源于去年4月省教育厅首次在全省开展的寻访身边“最美学生”活动,旨在挖掘和宣传学生先进典型,在学生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各地各校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师生认真寻访,经过层层推荐、网络投票,最终由专家审议产生了100名“最美学生”,后经公示无异议。

  据悉,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即将启动福建省第二届寻访身边“最美学生”活动。

  书弈

  记者统计发现,福州区域此次有26人获得“最美学生”称号,分别是:福州三中闫、屏东中学、福州机电工程职业技术学校、福州江南水都中学和、福州七中、福州十一中、屏东中学、格致中学鼓山校区、福建师大附中、福州一中、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特殊教育学院、闽江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福建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福建农林大学、鼓楼第二中心小学、茶园山中心小学、长乐师范附属小学、福州教院附属第三小学、福州教院附属第一小学、福州实验小学、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