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厦门“海上世界”今年开始大规模建设 预计2022年三期建成

http://www.ljxww.com  2018-03-19 16:11:50   来源:厦门网  【字号

  货运泊位变身世界一流邮轮泊位,码头堆场变身“城市会客厅”……厦门最大城市综合体――厦门“海上世界”近日开放展厅。厦门西海湾邮轮城公司(由招商蛇口与厦门港务共同组建)介绍,2022年,厦门“海上世界”三期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将超300亿元,吸引逾200家企业入驻、提供5万个就业岗位,成为厦门港转型升级、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创新案例。

  位于厦门东渡邮轮母港的厦门“海上世界”2016年9月8日开工,今年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

  打响品牌

  作为改革开放品牌,位于东渡邮轮母港的厦门“海上世界”复制深圳蛇口“海上世界”的“前港、中区、后城”发展模式

  创新业态

  厦门“海上世界”集合诸多创新业态,不仅成为拉动厦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也将成为这座现代化国际性港口风景旅游城市的新地标

  “海上世界”建筑群外观极具动感

  以厦门特有的白海豚为创意灵感,“门”字形和“窗”状建筑物定义了城市之门与自然之窗的概念

  随着建设的快速推进,今年,厦门“海上世界”多栋建筑物将拔地而起。其全部建成后,这一总投资超过160亿元、总建筑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的厦门最大城市综合体,将呈现怎样的面貌?日前,本报记者在位于厦门港务大厦8楼的厦门“海上世界”展厅中,提前了解到这个“城市会客厅”的全貌。

  在展厅内的声光电模型沙盘上,数栋建筑物错落有致。其中,一栋“门”字形和“窗”状建筑物尤为引人注目,大型摩天轮和帆船状的候船楼互相呼应,这一厦门最大城市综合体的整体建筑群外观极具动感。

  厦门“海上世界”建筑设计师、国际知名建筑设计事务所Arquitectonica(ARQ)创始人本纳道·霍介绍,厦门“海上世界”的建筑群以厦门特有的白海豚为创意灵感,具备动态而柔软的观感,“门”字形和“窗”状建筑物定义了城市之门与自然之窗的概念,除了展现“大厦之门”,也将狐尾山上的郁郁葱葱之景置入建筑物形成的美丽画框之中。

  将为厦门贡献“城市生长的力量”

  以“智慧、乐活、蓬勃、健康、绿色”为核心价值,涉及港口、航运、旅游、商业、酒店、会展、文化、娱乐等诸多产业

  厦门“海上世界”的建设,将涉及港口、航运、旅游、商业、酒店、会展、文化、娱乐等诸多产业,因此,各方对该项目的未来充满期待。

  厦门港务控股集团董事长陈志平表示,作为中国最早接待国际邮轮的港口、我国四大邮轮母港之一以及全国邮轮运输试点示范港,厦门邮轮产业正在快速发展。2018年,厦门邮轮母港计划运营邮轮艘次超过100个、旅客接待量超过30万人次,厦门“海上世界”的建设,不仅增添了新地标,也将全方位拉动厦门经济发展。

  厦门西海湾邮轮城公司总经理邓元智表示,厦门“海上世界”以“智慧、乐活、蓬勃、健康、绿色”为核心价值,“厦门是中国的东南门户,是国际航运中心、是自贸试验片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支点城市,招商蛇口将携手厦门港务,在诸多重大机遇下,为厦门的发展贡献城市生长的力量。”邓元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