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市社保卡7月2日起启用密码 初始密码统一为888888

http://www.ljxww.com  2018-06-29 15:46:52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社保卡用卡安全,防范社保卡被盗刷的风险。记者今日获悉,福州市人社局、福州市医保局、福建海峡银行等有关部门,推出社保卡密码服务。

  自2018年7月2日起,福州市参保市民在定点零售药店使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刷卡购药均需输入社保卡密码,初始密码统一设置为888888。市民可通过海峡银行、定点零售药店(要求开通视频监控系统)等网点,就近办理社保卡交易密码设置相关业务。该服务目前适用于参加福州市城镇职工医保且使用个人账户在定点零售药店购药的对象。

  记者了解到,市民可通过两种方式进行社保卡交易密码设置:

  1、海峡银行:提供密码修改、密码重置服务,暂仅限本人办理,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社保卡原件、复印件。

  2、定点零售药店:只提供密码修改服务,原则上限定为本人办理,修改密码需同步绑定手机号码,持卡人为老年人或行动不便的,可由他人代办密码修改业务。代办时,除提供持卡人有效身份证及社保卡原件外,还必须提供代办人的有效身份件原件。后续将逐步推出银行ATM、微信APP等多渠道办理相关业务。

  那么,什么情况下需要进行社保卡密码重置?如何办理?记者了解到,密码重置适用对象是持卡人忘记原密码的,或修改密码时原密码连续输入错误次数超过6次的。海峡银行各营业网点统一为参保职工提供密码重置服务,目前暂仅限本人办理,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社保卡原件、复印件。

  福州市人社局提醒,社保卡密码修改、密码重置网点信息可通过以下3种方式查询。

  1、登录市人社局官方网站进行查询,网址:http://www.fuzhou.gov.cn/zgfzzt/srsj/fzrs/

  2、提供社保卡密码修改、密码重置服务的海峡银行网点,可通过手机微信搜索并关注“福建海峡银行零售金融”微信订阅号查询。

  3、提供社保卡密码修改服务的定点零售药店网点,可通过“福州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便民查询—公共服务—医药机构)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