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第三届海峡两岸武术文化节今日在榕开幕

http://www.ljxww.com  2018-07-16 16:26:41   来源:东南网  【字号

1.JPG

  今日上午,第三届海峡两岸武术文化节在福州举行开幕式。来自法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共1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本届活动于7月13日至16日在晋安区体育馆举办。比赛分为个人单项赛、个人全能赛、集体项目赛和团体大奖赛,涉及传统、竞技武术套路、健身气功、跆拳道品势等多个项目。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福建省武术协会、福州市体育局、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来自西园武术培训中心的13岁少年杨绳镗和杨明鑫,学武已逾三年。两位少年学武都是缘于自身的兴趣,主要是为了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此次他们以地术拳作为参赛的拳种。

  福建心武自然门武术研究院院长黄勤龙介绍,本届赛事在往届基础上增设了跆拳道项目和剑道项目。其中,剑道项目的比赛将在10月份举办。本次比赛受到了中华全球洪门联盟(台湾)的大力支持,在台湾地区有了较广泛的影响。黄勤龙表示,举办此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促进民间的武术交流;另一方面则是为了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鼓舞民众积极锻炼,增强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