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公安厅推出10项便民服务新举措

http://www.ljxww.com  2018-11-30 09:57:21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福建省公安厅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近期省公安厅集中推出的10项便民服务新举措,内容涉及交通管理、治安管理、出入境管理、机场管理等公安行政管理工作,让广大群众共享公安改革“红利”。

  新举措具体如下:

  交通管理方面推出2项,主要是简化交通违法处理。其中“实行‘一个窗口’处理省内道路(含高速)交通技术监控违法”举措,是群众多年反映强烈的问题,此项措施已于日前先行实施,极大方便了群众,社会反响良好;拓展“‘福建交通罚没’手机APP功能”举措,实现网上预约办理交通违法等业务,将进一步方便群众进行交通违法处理。

  治安管理方面推出4项,主要是实行网上办证、身份证临到期提醒服务、优化旅馆住宿登记(方便丢失、被盗居民身份证住宿登记)、委托下放审批权限等,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其中“丢失、被盗居民身份证住宿应急凭证便民服务”借鉴深圳等地做法,目前先推出安卓系统的APP版本,手机直接下载APP根据提示操作就可使用,适用于苹果手机等使用IOS系统的APP版本,将在今年底前推出。这项举措推出后,将更加方便群众出行。

  出入境管理方面推出3项,主要是外国人签证和居留证件临到期提醒;再次申请赴港澳探望除配偶和姻亲外的同一亲属的,免交亲属关系证明;申请人因办理前往国签证等需要,可申请提前换发普通护照。

  机场管理方面推出1项,即“申请办理中国民航乘机临时身份证明免交身份证明材料”,为群众乘机提供方便。

  “针对群众反映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近期推出10项便民服务新举措。”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推出的10项便民服务新举措,既有下放审批权限,又有简化审批条件,还有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项目,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推动便民服务从“面对面”到“键对键”的转变,尽量不增加基层特别是派出所的负担。新举措与广大群众和企业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惠及面较广,发布之日起,新举措即可全部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