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延伸到房产经纪机构

http://www.ljxww.com  2019-03-25 15:48:42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近日,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将不动产登记自助申报设备入驻房产经纪机构,把服务窗口延伸至房产经纪机构的办公场所。

  据介绍,首批入驻的有福建麦田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福州中联立信房产代理有限公司、福州家天下房产代理有限公司等3家房产经纪公司。“市民可直接通过自助申报机提交办证或过户预申请,系统会自动上传给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进行预审核。预审核通过后,市民可到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大厅窗口核验,核验通过后即可当场缴税费、领证。”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有关人士介绍道。

  此前,福州市民通过房产经纪机构买卖房屋的,需先到房产经纪机构的办公场所商谈并签订合同,之后再由房产经纪机构工作人员带领买卖双方到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现场办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