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校园里的别样六一 “童”样精彩

http://www.ljxww.com  2020-06-01 09:48:0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福建:校园里的别样六一 “童”样精彩

  明天就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在节日前夕,多所学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福建省各地学校引领同学们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有作为,激励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成长进步,激励队员们用真才实学,振兴祖国。

  福建师大附小“云”表彰、“云”展演,战疫情、筑梦想

  5月29日,福建师大附小举行以“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云”表彰各级先进集体和个人,“云”展演等。中队辅导员们组织少先队员们学习了全国少代会的相关知识。又结合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党和国家及全国人民作出的努力,以及英雄先锋事迹,激励队员们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激发队员们朴素的爱国情感和学习热情。各班级形式多样的主题中队会让孩子尽情表演、游戏,乐在其中,让孩子们童心战疫情,快乐筑梦想。全校师生“云”观礼、“云”点赞。

  福建师大附小少先队仪式 学校供图

  活动后,少先队员们以绘画、手抄报、小视频、文稿等形式表达了自己的“红领巾小心愿”。

  学校还为每个孩子准备了精美的节日礼物和祝福卡片。

  铜盘中心小学、铜盘中学、下党希望学校三校联动线上线下庆“六一”

  铜盘中心小学、铜盘中学、下党希望学校三校联动庆六一 铜盘中心小学供图

  5月29日上午,福州市铜盘中心小学联合福州铜盘中学、下党希望学校,两地三校通过线上线下直播互动的方式,共同欢度“六一”。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少先队员牢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谆谆教诲,培养制度自信、家国情怀,引领队员们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有作为,激励队员们传承红色基因链条,不断成长进步。

  铜盘中心小学表演非遗歌舞《伞面上的福州》 学校供图

  上午九时许,嘹亮的队歌响彻活动现场。庄严的队仪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看中国力量,夸我的家乡”环节,三所学校通过三个小队的精彩展示,进一步展现各校不同的风貌。“铜小兵”用自己的方式述说《中国力量》;下党希望学校的队员带领大家一起欣赏被誉为“中国红色旅游新地标”“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下党乡;铜盘中学队员用充满诗情画意的《国风古韵 丹青传情》节目,带领队员们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中国文化。

  仓山区第一中心小学晒红领巾微心愿,展翅向党飞

  仓一小五(3)中队活动现场,队员分享生活中普通小英雄事迹 学校供图

  为引领少先队员们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5月29日,仓一小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开展以“红旗一角·未来先锋”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

  穿越历史,队员们通过短片《致敬,红领巾》去了解少先队组织。

  “六知六会一做”我知道环节,少先队员们重温队仪式,学习如何佩戴红领巾、如何唱队歌、如何敬队礼......嘹亮的歌声传出了窗外,每个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着不一样的笑容,眼神更加坚定,坐姿更加端正。

  雏鹰展翅向党飞环节,分为“看中国力量”“寻中国榜样”“创中国未来”“传中国声音”四个主题。少先队员们通过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全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历程,从历史中挖掘,从社会上感受,从身边事发现伟大的“中国力量”。在感受力量,传递力量,凝聚力量,了解“力量的源泉”来自于制度的自信、人民的团结;寻找中国历史发展进程中做出重大贡献的英雄,以他们的奋进姿态和担当精神为榜样,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成长志向;结合生活感悟、历史对比、国际比较,生动讲述家乡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略部署下的新变化新面貌,清楚的认识到“少年强则国强”的未来重任。

  五(3)中队活动现场,当队员讲到少年强,中国强,创中国未来;当讲到生活中普通小英雄的事迹时,同学们深深的被他们身上具备的善良、勇敢、无畏、热心、认真、友爱、慷慨、感恩等精神所感染。为迎接少代会,同学们还晒出微心愿,为学校、为家乡出谋划策,在活动中进一步增强了主人翁意识,争做好队员。

  仓一小五(3)中队晒出红领巾小心愿 学校供图

  本次活动引导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谆谆教导,培养制度自信、家国情怀,懂得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少先队员是未来的先锋,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引领同学们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有作为,激励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链条,不断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