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向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赠送《八闽文库》

http://www.ljxww.com  2021-05-17 15:32:5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5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清智) 15日,《八闽文库》赠书仪式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李书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建勇出席。

  李书磊对《八闽文库》全媒体出版工程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表示祝贺,对福建向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赠书表示感谢。他表示,看到《八闽文库》终于开始成书、版本喜人,感到非常亲切、深受鼓舞,相信这套大书一定会使珍贵的福建古代文献在当代生活中活起来,发挥保存历史、传承文脉、涵养文化的巨大作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将展示、利用好受赠文献,使全国各地学员更多地了解福建。祝愿福建出版业更加繁荣,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的建本传统真正发扬光大。

  邢善萍对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长期以来对福建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八闽文库》全媒体出版工程于2015年立项,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宣传思想战线接续努力下,第一辑《福建文献集成》初编200册正式出版发行。此次赠书必将有力推动《八闽文库》宣传研究,进一步弘扬传播福建文化。福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历史文化资源的深入研究、系统梳理和整体发掘,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焕发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八闽文库》全媒体出版工程由省委宣传部牵头指导、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具体组织实施,是福建第一次大规模、系统化地对历代文献典籍进行全面调查、整理和出版。工程分为纸质图书和数字产品两部分,其中纸质图书分“文献集成”“要籍选刊”“专题汇编”三大类别,计划出版1600多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