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办农民创业园区 带农民增收致富

http://www.ljxww.com  2013-01-31 19:59:20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带领城乡群众共同致富,是县委乡政府及全县党员干部的共同心愿。日前,副县长黄文华主持召开全县农民创业园规划编制工作会议,谋划农业科技推广应用新机制,探索农民创业增收新模式。

  黄文华在会上指出,农民创业园是发展现代农业的平台载体和重要抓手,全县各乡镇要坚持以工业化理念发展农业,以先进化科技提升农业,以现代化方式拓展农业,同时结合县委提出的构建“三城三基地”的建设要求,立足我县优势,打造现代农业的良好平台和示范窗口,并以此延长农产品产品链,布点提升特色产品标准化、规模化、组织化、产业化、信息化、专业化水平,逐步带动周边农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目前我县筱埕、官坂、长龙等三个乡镇被列入省级农民产业园区建设的核心区。下一步,我县将围绕水产、蔬菜、特色禽畜三大主导产业,不断激励科技推广,鼓励品牌建设,强化融资服务,培育现代农业新亮点,争取到十二五末,创业园区内农民人均纯收入比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提高30%以上。

  (通讯员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