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潘渡村要打造成市县新农村示范村

http://www.ljxww.com  2013-03-26 20:42:2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22日,县委书记高明、县长林峰等带领农办、国土、交通等部门负责人到潘渡乡调研旧村改造新村建设,市农办主任姜卫平也专程到潘渡指导旧村改造工作。高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立足实际,科学规划,以旧村改造新村建设为契机,努力把潘渡乡潘渡村打造成全县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在调研过程中,高明首先察看了旧村改造新村建设现场,发现部分村民还在旧址新建房屋。高明上前问道:你还在这里盖?一位村民回答:“不盖我们怎么办?没有房子,你看以前的房子都是石头盖起来的,经常会漏水。”高明告诉这位村民:老百姓有钱盖房子,我们政府都要考虑让你盖,但你们现在就做这几户,路也没连在一起,即使盖了房子也不方便,还不如让村里好好规划给你们一块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明谈到,旧村改造新村建设是政府得形象、老百姓得实惠的好事情。要从群众最期盼的事做起,最大限度地调动群众建设新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立足实际,科学规划,有计划、有重点地推进旧村改造,绝不允许不按规划或未经审批违章建房;要强化产业支撑,在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同时,因地制宜发展工业、商贸、文化等产业,不断发展壮大镇域经济;要完善功能配套,坚持城乡统筹,加快推进县域基本公共服务向基层延伸,不断完善交通、水电、医疗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城镇公共服务的承载能力和水平。

  高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利用各种优势资源,以旧村改造新村建设为契机,努力把潘渡村打造成市县新农村建设的示范村。

  (通讯员 黄承锴 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