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受H7N9禽流感影响 我县禽肉销售走冷

http://www.ljxww.com  2013-04-24 09:45:1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期,随着H7N9禽流感的来袭,上海、南京、杭州等地活禽交易市场相继关闭,禽类销售遇冬走冷。记者近日走访我县市场了解到,虽然我省尚未发现H7N9禽流感病例,但禽类销售难却未能幸免,农贸市场的活禽冻禽交易大幅下滑,销售遇冷。

  4月18日,记者来到县农贸市场的活禽销售点,虽然活鸡活鸭和鸽子的交易都在正常进行,但与市场内蔬菜、鱼类等销售区人头攒动的景象相比,活禽销售点明显冷清,少有人问津。谈起近期一段时间的生意情况,活禽摊主们个个苦不堪言。“比原来差很多,现在一天还不会卖一两只鸭子,以前一天可以买三十只的量,今天一只都卖不出去,杀了两只鸭子,一只都卖不出去,”“有亏本吗,”“亏得很厉害,连本钱、工钱都拿不回来。现在生意都没办法做了,平时可以挣几十上百,现在挣的还不够自己吃的。”

  活禽市场遇冷,冻禽肉的销售也受到牵连。在冻禽销售区,一些摊主因生意惨淡已歇业回家。“都没人要了,人家怕禽流感”“之前还可以,从禽流感起这里影响很大,非常大,都卖不出去,损失很多”。一位摊主这样告诉记者。

  由于消费者家禽食用量大幅减少,目前我县市场上的禽肉价格也有所下滑。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面对H7N9禽流感,大部分消费者在禽肉的消费上抱着谨慎的态度,但也有部分群众依然坚持吃禽肉。

  据了解,我省目前未检测到H7N9禽流感病毒,消费者们除了要正确认识禽流感病毒,保持理智心态,但也勿须过度恐慌。

  (通讯员 邱学飞 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