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工商局严密防控H7N9禽流感疫情

http://www.ljxww.com  2013-04-18 16:30:2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期,上海、浙江等地相继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并造成死亡的病例,为切实做好防控H7N9禽流感疫情工作,连江县工商局快速反应,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对禽类市场的监管,有效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安全。

  为提高全县工商干部对防控H7N9禽流感疫情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连江县工商局成立了防控H7N9禽流感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各科室、工商所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

  在加强市场监管方面,该局以活禽交易市场、禽类产品经销门店为重点巡查对象,加强对集贸市场开办者的行政指导,监督市场开办者履行业主责任,禽类及制品的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和台帐管理制度。在日常巡查方面,对上市的禽类及其产品重点检查其是否持有检疫证明或检疫扣环标志,对无照经营、销售未经检疫禽类及其产品的行为依法予以查处,严厉打击无照经营及经营未经检疫禽类其产品的不法行为,防止疫区禽类及其产品流入我县市场。

  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1人次,检查辖区禽类产品市场经营主体107户次,排查集贸市场25个,责令退市未经检验的已加工家禽7公斤,并责令2家经营户进行整改。

  (通讯员 李太容、吴金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