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县“5.17”签约项目50项 吸引内外资677亿

http://www.ljxww.com  2013-05-22 16:08:0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17日上午,第十五届海交会连江专场推介会暨第八届“亲情回归”恳谈会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我县共签约内外资项目50项,投资总额近677亿元人民币,为历届招商会引资总额之最。

  市人大副主任陈建平,县领导林峰、邱德光、林伦健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过程,签约仪式由陈坚斯副县长主持。签约仪式上,我县分别与福建锦程高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福州万兴商贸有限公司、纵横集团、新疆新万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约。本次海交会为连江带来677亿元人民币的投资资金,签约项目共计50项,涉及工业、农业、商贸、旅游、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各领域。其中,签约外资项目14项,利用外资3.07亿美元,比增10%;内资项目36项,总投资623亿元人民币,比增101.6%。

  今年我县“5.17”签约项目凸显高新制造业、高科技战略产业、高效物流业等“三高”特点,特别是随着世界500强企业法国液化空气项目、央企巨头神华煤电一体化项目以及民营企业申远化工己内酰胺项目的落地,充分展示了我县紧密对接央企、外企、名企的“三维”招商成效。

  随着这些产业带动力强、辐射效应大的企业成功落户,将大大优化我县产业结构,提升经济总量,为我县跻身全省“十强县”行列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也将有力推动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的跨越发展。

  (邱学飞 檀静 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