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有责必追 有过必罚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http://www.ljxww.com  2013-06-07 11:42:3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下阶段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县领导张金潮、孙祥光、雷言钦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金潮在会上传达了全市燃气及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精神。张金潮指出,2012年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在全市考评中位列前茅,整体工作稳中好转,但必须要清楚认识到目前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薄弱,形势严峻,因而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要把道路、煤矿、燃气、人员密集场所、校园、烟花爆竹、特种设备等作为重点隐患排查对象,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日常工作议程,做到经常抓、不懈抓,带头深入一线检查;要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依规严肃追究安全生产事故责任,做到有责必追,有过必罚,一查到底,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副县长孙祥光对我县燃气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工商、住建局等有关部门要加强监查,将明查和暗访两种方式相结合,集中打击非法储存、销售液化气等违法违禁行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张金潮向各乡镇及县直单位颁发了安全生产责任书。雷言钦副县长在会上宣读了我县表彰2012年安全生产工作和标准化建设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对11个单位、45位同志进行表彰。

  (通讯员 薛宏杰 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