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粽子送上船 真情暖台胞

http://www.ljxww.com  2013-06-14 10:00:53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过端午,吃粽子”是海峡两岸共同的习俗,端午节来临之际,黄岐边防派出所官兵将一串串香甜的粽子送到在黄岐台轮停泊点的台胞手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温暖与祝福。

  10日上午,黄岐边防派出所的官兵乘坐小舢板来到黄岐台轮停泊点,给滞留在这里的台胞送来了香甜可口的粽子。“老乡老乡,过来一下,端午节到了我们特意送一些粽子来给你们吃。”“谢谢了!我们离乡背井还能吃到这么好得粽子,谢谢你们”“不客气”。

  接过边防官兵送来的粽子,台胞们马上解开粽叶,开心地品尝起来。

  台胞张永茂告诉记者,端午节我们在家乡也是吃粽子,划龙舟,这此来大陆修船没办法回家过节,边防官兵想得很周到,送粽子给我们吃,非常谢谢边防官兵对我们台胞照顾得这么细心,我们感到特别温暖。

  黄岐台轮停泊点是台湾马祖渔船民补给、避风、修理船舶的重要停泊口岸。端午将至,驻守黄岐边防派出所官兵精心准备了多种口味的粽子送给来港停泊的台胞,让他们也过上一个温馨、快乐的端午节。边防官兵还准备了糯米、粽叶等材料,请来当地群众与台胞一起包粽子,交流两岸端午习俗与风土人情,让台胞们感受家的温暖。

  (通讯员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