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我县一公司技术规范成为福建省地方标准

http://www.ljxww.com  2013-06-17 16:06:13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由福州日兴水产食品有限公司起草制定的《鲍鱼罐头加工技术规范》被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为鲍鱼罐头加工技术规范福建省地方标准。这是我省首个专门针对鲍鱼深加工的技术规范,也为福建鲍鱼的精深加工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在福州日兴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娴熟地对鲍鱼进行清洗、分类、包装,一条条鲍鱼罐头生产线正有条不紊的运作着。据该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自2003年成立至今,依托我县得天独厚的区位和资源优势,利用丰富的海洋资源做文章,不断壮大企业实力,先后荣获福建省著名商标、中国水产百优企业、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等称号。此外,企业更注重产品研发与创新,开拓蓝色掘金路,通过提升产品的质量和科技含量,打造出全国即食鲍鱼的领先品牌——“江船长”鲍鱼罐头。通过采用烫漂技术和高压热水喷淋杀菌技术,大大缩短了罐头杀菌时间,提高了产品品质,填补了我省鲍鱼罐头加工技术规范的空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现场的工程师陈宝妹对公司科研投入最为熟悉:我们大概每年的科研投入占企业年收入的百分之三以上,另外一个渠道就是跟一些高校合作,从农林大学、福州大学,厦门大学等聘请一些教授进行指导,我们还聘请了台湾的教授,定期咨询,我们还通过招聘一些专业技术人员,作为储备力量。

  (通讯员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