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雷春美赴连江调研滨海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http://www.ljxww.com  2013-07-01 10:41:5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长雷春美带领省政协委办负责人来我县调研福建滨海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市县领导范美先、林伦健、雷言钦等参加调研。

  雷春美一行先后来到琯头粗芦岛龙沙滨海旅游度假村、筱埕镇蛤沙村定海湾游艇旅游综合体、北茭风力发电场、青岛啤酒厂等处,实地察看我县滨海旅游产业发展的基本条件和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在听取县政协主席林林伦健、副县长雷言钦及县旅游部门负责人关于我县滨海旅游特色、产业发展现状、近远期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后,雷春美对我县近年来在滨海旅游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雷春美指出:连江是全国闻名的海洋大县,人文底蕴深厚,海洋旅游资源丰富,境内的罗源湾、定海湾、黄岐湾和可门口、闽江口、敖江口“三湾”“三口地貌独特、沙滩、滩涂、岛屿众多,海产品丰富,这些都是发展滨海旅游的有利条件。同时连江又与马祖列岛一衣带水,对台旅游资源独特,希望连江按照“资源共享、品牌共树、市场共创”的原则,充分发挥马祖澳两岸地缘近、血缘亲、文缘深、商缘广、法源久的优势,加快苔菉洋屿岛、琯头粗芦岛龙沙滨海旅游度假村、定海湾游艇旅游综合体、黄岐后沙滨海旅游度假村等大型旅游产业项目开发,加快推进马祖澳两岸旅游融合发展,努力把环马祖澳旅游区建设成为世界级的对台滨海旅游示范区,促进福建滨海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通讯员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