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天兔登陆广东 外围过境我县依然风大雨大

http://www.ljxww.com  2013-09-25 15:18:00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超强台风“天兔”大发威力,广东部分地区深受其害,人员死伤现象出现。我县虽只受台风外围影响,却风雨大作,路边不少树木被吹得东倒西歪,局部地区降雨量大。

  “受19号台风外围的环流影响,21号全县普降中雨,部分有大雨到暴雨,其中最大雨量出现在丹阳镇坂顶村,过程雨量220.1毫米,22号最大降雨175.6毫米。”这是连江气象局的气象播报。该局纪检员陈兴告诉记者:本次台风给我县也造成了狂风,21号到现在,城关和内陆出现了五到六级阵风七级大风,沿海出现9到十级阵风,最大风力出现在目屿岛,最大风力达到十级,风速为28.1米每秒。

  然“天兔”在广东登陆,我县缘何大风降雨不断,不少群众反映,此次台风的影响似乎比以往台风在福州登陆时还强劲。气象局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与此次台风的强度、登陆时间有关系。“本次台风前期是移动缓慢,后面强度不断加强,速度形成快,到19号2时已经增强为超强台风,整个风圈面积广,七级风圈半径达380公里,另外台风雨量高,24小时内从台风完成至超强台风的转变,大风威力强。这是近40年来登录粤东的最强台风,也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最强台风。”陈兴如是说。

  气象部门预计,目前台风已减弱为热带低压,我县风力、雨量将明显减弱,24日过后天气将逐渐转为多云。

  (通讯员 林耀森 熊文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