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福州评出第三届道德模范 我县3人上榜

http://www.ljxww.com  2013-10-14 08:56:53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在日前举行的福州市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上,我县蓼沿乡仁坂村村民周英、县消防大队中队长助理黄磊磊获得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连江谷雨公益基金负责人郑自灵获得道德模范提名奖。

  今年4月以来,市文明委组织开展了第三届福州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经群众推荐、评委投票、社会公示等环节,共有12人获得第三届福州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3人获得第三届福州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此前已经连续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和福建省道德模范称号的周英,如今已经算个小名人了,想起当时以身挡车、飞身救人的义举,周英的回答还是那么朴实。

  县消防大队中队长助理黄磊磊入伍13年来,与战友们一起参加各类灭火和抢险救援905起,抢救被困群众118人,挽回经济损失1700多万元。他告诉我们,他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

  郑自灵虽然患有小儿麻痹症,但他将爱奉献给社会。在他的带动下,谷雨公益组织已为300多户残疾人、老年人提供志愿服务,资助48名贫困学生。在他看来,这个荣誉属于谷雨公益的志愿者们。

  获奖者表示,今后还要继续努力,为社会做更多事情,让许多困难的人得到帮助,为这个社会提供一种正能量。

  (通讯员 许征 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