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福州暗访两节期间公款消费

http://www.ljxww.com  2013-10-03 13:41:35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10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林蔚 通讯员榕纪宣)近日,福州市纪委联合国税、地税、审计、工商、公安等部门组成两个督察组,对今年初以来,特别是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进行暗访,发现福州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良好,一些不良风气有明显改善。

  督察组分赴福州市区部分大商场、高中档酒店,采取查阅财务往来凭证、调阅电脑开具票据凭证和谈话了解等方式,暗访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用公款购买礼品或公务接待等情况。督察组发现,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往年生意红火的酒店公款消费锐减。往年两节期间一些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大量团购礼品、购物卡等现象今年基本不存在;今年初,部分商场还出现机关单位退还订单,要求返还购卡款等现象。

  据调查,福州绝大多数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未参与购买礼品、购物卡等,少数单位在酒店中安排宴请,但消费金额基本控制在千元以内。调查发现个别机关企事业单位存在疑似违规消费行为,目前,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中,一经查实,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