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国家级连江鲍鱼养殖示范区高分通过验收

http://www.ljxww.com  2013-11-06 15:19:4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1月5日,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委托,省质监局、省海洋与渔业厅、省农办和省农科院有关专家组成验收小组,由省质监局刘绍文总工带队,对国家级连江鲍鱼养殖标准化示范区建设项目进行验收。

  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考察、走访养殖户等形式对示范区建设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充分肯定连江鲍鱼养殖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取得的成效,一致同意该项目高分通过验收。

  据悉,该示范区鲍鱼养殖面积32公顷,养殖鲍鱼约4800万粒,年产量750多吨,通过示范项目的实施,实现连江鲍鱼养殖产业由传统养殖向标准化养殖、集约化经营转变,带动黄岐半岛海藻、海带、鲍鱼加工、交通运输等产业发展,创造劳务就业岗位8000多个。即食和罐头鲍鱼产品远销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台湾、香港等地区,深受海内外消费者的青睐。

  (通讯员 陈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