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黄岐镇举办鲍鱼健康养殖技术培训班

http://www.ljxww.com  2013-03-01 14:50:5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月26日晚,黄岐镇邀请县水技站郑永和高级工程师,在鲍鱼养殖基地——该镇大建村,举办鲍鱼健康养殖技术培训班。86名来自黄岐各村居街道的鲍鱼养殖者到会参训。

  培训会上,郑永和就鲍鱼养殖苗种选择、赤潮防范、病害防治及日常管理等方面,向参训生产者进行详细地介绍。

  由于众多鲍鱼养殖者在2012年赤潮事件中,大多者损失惨重,故而培训会上每位鲍鱼养殖者都能聚精会神的聆听郑高工传授鲍鱼养殖技术。在理论知识讲完后,养殖者就鲍鱼饵料选择、分苗投放量等环节与郑高工进行很好地交流互动。培训会上,郑高工把枯燥的知识,采用通俗易懂语言以及别开生面的授课方式,得到所有养殖者的青睐。

  通过此次培训,虽不能一蹴而就,但每位养殖生产者都受益匪浅,使他们更好地掌握鲍鱼健康养殖技术,减少生产过程中不必要的损失,促进了该镇鲍鱼养殖规范化。

  (通讯员 陈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