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雾霾光临我县 专家表示不会影响人体健康

http://www.ljxww.com  2013-12-11 15:26:4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十年来,雾霾极少光顾我县,今年连续两次半夜光临”,在县气象局,纪检员陈兴这样告诉记者,据陈兴介绍,10日的雾霾在凌晨三点左右生成,大部分地区能见度约两千米左右,到上午八点半左右开始逐渐散去。而近日空气湿度也仅维持在65%左右,为雾霾侵袭创造了条件。

  据了解,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深受雾霾影响,连极少光顾的福建省也多地出现雾霾。12月8日至10日,受冷空气南下污染物扩散影响,我县出现了轻度雾霾天气,陈兴说,这主要是北方的霾随着前天冷空气扩散而下,再加上引导气流,根据霾生成的三个条件,PM2.5浓度,空气湿度和能见度,我县8日和10出现了轻度霾。

  陈兴表示,这种天气随着冷空气继续南下,加上雨水的冲刷,空气湿度增大,我县的霾到明天就会消散;这股霾由于是北方的霾扩散而下,并且是轻度霾,对我县影响不大,请市民不必恐慌,对健康不会造成影响。

  (通讯员 邱学飞 熊文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