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雾霾袭福州昨PM2.5最高达174

http://www.ljxww.com  2013-12-08 14:12:32   来源:东南网  【字号

  霾袭福州 昨PM2.5最高达174

  今日雾霾天继续,PM2.5浓度预计在150~200;明天中午12点开始缓解

  今年7月31日,蓝天白云下的福州五四路

  昨日,福州五四路上一片灰蒙蒙

  东南网12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昕颖 林丹 关铭荣 文/图) 福州天气连续晴好的节奏昨日被突然打乱。昨日上午,福州的天从之前的湛蓝变成深灰,抬眼望去,厚厚的云层让人不见一丝阳光,城市中到处都灰蒙蒙的,沿着西二环可以看到整个福州在灰色中若隐若现。

  根据检测,昨日下午5时,福州空气污染指数已超过200,其中快安监测点(马尾快安科技园区7层办公楼楼顶)最高为221,同样超过200的还有师大(仓山区上三路福建师大老校区内文科楼7层)、五四北路(福建中医药大学五四北路老校区病房楼6楼楼顶)和紫阳(海潮路省机械研究院临街大楼6层楼顶)监测站,均达到重度污染程度。而污染物主要以PM2.5为主,昨日福州PM2.5浓度最高值突破170微克/立方米,达到174微克/立方米。

  “这就是霾了。”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福建省气象科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王宏明确表示,造成这次福州雾霾天的“罪魁祸首”是这几天控制我省的西南暖湿气流,“当然,浙江一带的污染物可能受到偏东气流影响,从浙江海上扩散到福建也是一个原因”。王宏同时表示。根据预测,今天雾霾天还将继续,明天中午12点后,我省将完全受到西北风控制,届时,雾霾天气将大幅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