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贵安新大桥三月建成 五月初将试通车

http://www.ljxww.com  2014-02-07 08:24:5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作为贵安旅游开发区重要交通要道,新的贵安大桥目前已完成序时进度80%,预计将于3月底建成,5月初即可试通车。新的贵安大桥建成后,将有力提升贵安旅游开发区交通运营能力,还将成为贵安一道新的靓丽景观。日前,记者在贵安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已建成的2号桥墩桥面上浇筑混凝土。

  据介绍,贵安大桥全长199.6米,桥面宽21.5米,为四车道Ⅰ级公路,总投资4582万元,自2012年11月29日正式动工建设,工期16个月,预计将于今年3月底建成,5月初进入试通车阶段。施工现场,福州公路局连江分局副局长林位双告诉记者:该桥结构为变高度钢构连续箱梁桥,结构上比较复杂,采用挂栏工艺,是连江县普通公路目前唯一一座这种类型的桥梁,目前已完成第一垮和第五垮施工,整个完成投资3700多万,完成序时进度80%。

  贵安旅游开发区原有大桥建于解放初期,近年来随着贵安开发建设的不断深入,旧桥已无法承载旅游区运营需求,福州公路局连江分局自承建以来即紧抓工程进度和质量,局领导现场督查,与项目部、施工班组面对面沟通对接,分管领导蹲点指导,切实解决问题,但由于地质条件等问题,施工前期工程进度仍受到影响。

  据了解,主管部门在增加资金、人员、机械等基础上,贵安大桥工地现场实行50多名人员两班组夜以继日轮流施工的模式进行作业,推进工程序时进度。春节期间,工地还将保留20余名工人继续作业,确保工期不延误。

  (通讯员 邱学飞 熊文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