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男子误入传销组织 给医生塞求助纸条终获解救

http://www.ljxww.com  2014-02-19 16:13:5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月18日,连江县琯头派出所根据群众电话举报,查获一个非法传销窝点,解救出被控传销人员13名。目前,在警方的帮助下,13名被控传销人员均已返回家乡。

  昨日,琯头所接到一个来自下塘村一名医生的报警电话,医生告诉民警,当天上午有名男子来看病,在打针的时候男子神情紧张地塞给他一张纸条,并小声恳求让医生一定要帮忙,但并没有说明需要帮忙的事情,待男子走后,医生打开纸条,上面写着“我被传销组织控制,请帮我报警”。随后,民警立即根据该医生所提供的信息,对诊所附近的居民住宅进行排查,进过摸排走访,最终确认在下塘村委会附近一单元房7楼很可能就是该传销的窝点所在地。当天下午,民警进入该居民楼,解救了包括当天向医生求助的男子在内的13名被控传销人员,并依法取缔该非法传销窝点。

  根据向医生求助的男子描述,春节期间,他从好朋友那听说到连江这儿来推销一种叫“香妃丽人”的产品,可以有很高的收入,于是便从四川来到连江琯头镇,并于到达的当天晚上就被控制于该传销窝点内,至今已有十余天。期间,传销组织人员胁迫被控人员拿出自己身上的钱,并让他们向身边的亲戚朋友拿钱,并不时的给他们上课洗脑。该男子告诉民警,被解救的当天上午,自己感冒不适,并要求下楼看病,但传销人员行为小心谨慎并寸步不离,于是该男子便在看病时主动要求要打针,并在打针时假借会晕针为由让医生关门,从而避开传销人员,才得以将早就准备好的纸条递给医生,最终被解救。

  目前,在警方的帮助下,13名被控传销人员均已返回家乡。

  (通讯员 林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