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法院利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依法处置涉诉财产

http://www.ljxww.com  2014-05-06 17:14:3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4日,县法院成功入驻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今后将以电子竞价的方式依法自行处置涉讼财产。

  为推进执行公开,让当事人最大程度上实现债权,充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根据《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在全省法院开展网络司法拍卖工作通知》精神,县法院利用该平台采取公开电子竞价方式,将每个竞买人的竞价公布在电子屏幕上,在成交前淘宝网后台和法院后台系统均无法得知竞买人信息,竞价时间由网站内设程序设置,自动延时,竞拍过程不会受任何人为因素干扰。淘宝网承诺在其平台拍卖实现“零佣金”,不给竞拍人和法院增加负担。通过网络司法拍卖使得整个拍卖过程都能够接受公众的监督,有助于实现拍卖标的物交易价格最大化,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通讯员 曾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