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媒体看连江 >> 正文

连江:“电力先行”解难题

http://www.ljxww.com  2014-08-19 09:03:0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 王元锴 通讯员 林冰

  本报讯 15日,在福建锦程高科实业有限公司车间现场,一期24台加弹机正满负荷运转,二期厂房正加速动建。眼看一切都在有序进行,公司执行董事吴学顺长舒了一口气。

  锦程高科位于连江经济开发区山岗工业园区,总投资9.7亿元,主要生产锦纶民用丝,全面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超过20亿元。因生产的超细纤维非常接近天然纤维,公司尚未投产就接到不少客商的意向订单。由于订单充足,公司决定二期项目于今年上半年提前动建。

  作为连江经济开发区新崛起的工业园区,这里的用电容量已跟不上园区高速发展的势头。锦程二期项目需新增24台加弹机,用电容量也将翻倍,达到3万KVA。如果工业区用电容量无法增加,二期项目就可能搁浅。

  这个燃眉之急引起了连江县经济开发区重点项目督导组的高度重视,他们联合住建、电力等部门现场协调办公,确定从临近丹阳镇的110千伏变电站引出一条10千伏双回线,使用电难题迎刃而解。

  在实地调研过程中,项目督导组发现,山岗工业园区已入驻项目22个,今年产值将达到25亿元,未来3年产值可突破70亿元,高速发展与基建瓶颈的矛盾日益突出。为此,督导组决定启动建设山岗工业园区全新的4回10千伏线路,将于年底投用;为满足园区未来10年用电需求,山岗220千伏变电站也已进入规划设计阶段。

  “针对企业当前困难,我们要‘立行立改’;而针对园区长远的规划,则要有前瞻意识,基础设施配套的建设要走在企业项目建设的前头。”连江县相关领导表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连江县针对重大项目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采取延伸督查机制,从深层次挖掘问题,提出前瞻性的督查意见、建议,并直呈县委挂钩该项目常委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