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最美连江人”走进国企畅谈新时代“驱动力”

http://www.ljxww.com  2014-09-05 15:46:4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东南网9月2日(本网记者 颜财斌)今日下午,2014年“最美连江人”大型系列主题沙龙活动走进电力公司,3名典型人物用自己的典型事迹展现榜样的力量,并通过与来宾沙龙互动,畅谈新时代企业驱动力。

  今年2月,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举办“2014年‘最美连江人’评选活动”,通过网络全民评选方式,选出11名“最美连江人”,他们的职业涵盖了社会的各条工作战线,不仅有乡村教师、医护人员、人民警察、司机、优秀共产党员、村支部书记,也有普通的农民、志愿者、环保人士、文化站宣传员、外来务工人员。为促进先进榜样对社会的影响力,鼓励更多人立足本职工作,从身边小事做起影响社会,主办方还从参评各类别“最美连江人”评选得票数第二名的11名优秀人物,表彰为“最美连江人”入围奖。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主题沙龙活动中,来自于连江县供电有限公司的张学达,是本届“最美连江人”的“最美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现任城郊供电所安全员,曾多次担任急难险重的电力抢修活动,深受单位信任和百姓喜欢。2007年冬天,福建闽西北地区出现罕见冰冻灾害,大年初七,张学达毅然报名随同抢修队员奔赴重灾区抢险,天寒地冻,他用意志坚守在抢修一线;遇到崎岖山路,他便背负50多斤抢修器材徒步而行;遇到技术难度高的问题,他就争分夺秒排险解难。2008年2月27日,抢修施工任务完成,就在抢修队准备撤回连江时,当地乡亲自发点起鞭炮,用当地最传统、最淳朴的欢送方式欢送和感谢这群最可爱的电力抢修队员。回忆起当时的艰苦工作,张学达表示:“电力工作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我和其他队员一样,只是平凡的电力工人,我所完成的仅仅只是我的工作职责。我愿意和大家一起,为家乡发展、电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检查与不检查一个样、节日和平常一个样、繁华地段和城乡结合部一个样、下雨和晴天一个样。”这是“最美环卫工人”杨银金的工作理念。1994年起,杨银金就是连江县一名普普通通的环卫工人,从20年前的小姑娘到现在贤妻良母,尽管岁月开始吹白了她的头发,但她对于环卫工作的热情与职责始终没有改变。在杨银金同事的眼中,她不仅工作勤勤恳恳,而且还是一个有情班长,有些职工、临时工在工作中有时情绪不稳定,她主动找其谈心,关心她们的生活,就象对待自己的亲兄妹一样。她总是公平、合理、有效地安排工作,由于她一贯平易近人,工作踏实,班组的每一位职工都很敬佩她。采访中,来自连江玉山镇的杨银金用带有浓厚乡音的普通话表示:“城市不清洁,我们脸无光,我将用自己的劳动,用整洁的道路为每一位努力工作的市民提供一份舒适的心情。”

  福建华电可门发电有限公司林荷叶表示,作为一名在连江的工作者,我被他们的典型事迹深深感动,“典型就在身边,我们应该只要立足身边的本职工作,尽心尽责,也能成就一番事业,为连江县建设做贡献。”观众林女士表示,这些典型人物的岗位都很平凡,但是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榜样,值得我们学习。

  据了解,为进一步宣传“最美连江人”,让大家学习典型榜样,今年6月以来,主办方分别邀请部分获奖代表走进校园、走进社区,以主旨演讲、沙龙座谈形式和现场观众畅谈新时期“最美”的意义,共吸引了三千多名观众到场参加,受到了各界群众的欢迎。(何宗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