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第18届“9.8”投洽会我县签约外资成果项目12项

http://www.ljxww.com  2014-09-09 16:31:3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014年“投洽会”在厦门落下帷幕,我县签约“9.8”外资成果项目12项,总投资43350万美元、协议外资24740万美元。其中:合同7项,总投资23350万美元、协议外资15240万美元,合同项目数和协议外资数均超过去年;协议3项,总投资7000万美元、协议外资3500万美元,其中两项为“5.18”升级项目;意向2项,总投资13000万美元、协议外资6000万美元。此外,落实“9.8”可望签约内资项目10项,总投资34.5亿元人民币。

  在厦期间,以县委书记关瑞祺为团长的我县“招大引强”活动与“9.8”投洽会招商对接相结合,充分发挥厦门国资委、厦门连江商会的“桥梁”作用,为招商活动的开展牵线搭桥,走访了建发集团、港务集团、海翼集团等大财团,并通过图文声茂地招商宣传,积极推介日臻完善的连江县投资软硬环境,考察洽商一批投资项目。同时,积极参加了“产业投资项目对接活动”、“沃尔玛项目对接会”、“台资企业投资对接会”、“跨国公司项目对接会”等重点场次地招商对接,新促成万星广场与沃尔玛购物项目对接,以及拟利用荷兰外资的隆祥航空小镇项目、马来西亚常青集团增塑剂项目、多家外资注入的福建海峡大数据中心项目、建发滨海生活港项目、可门浩溢物流等线索项目十多个,继续落实推进一批“世界500强”、“台湾百大”、“百强民企”等“旗舰型”、“航母型”的企业,助推着我县大项目好项目取得新进展、产业升级再上新台阶。

  此外,我县为了突出“9.8”投洽会“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参会宗旨,提升活动的实效性。根据省市团组活动的有关安排,通过短信平台通知县规上外资企业,动员其积极主动利用“9.8”投洽会的契机和平台,参加“企业走出去对接会”、中华老字号品牌连锁对接会”等官方组委会组织的多场重点区域对接活动。

  (通讯员 吴艳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