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第24个消防日开展消防逃生体验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4-11-13 10:32:1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1月9日是全国第24个消防日,主题为“找火灾隐患 保家庭平安”,消防大队在全县范围内掀起消防宣传教育热潮。

  宣传日当天上午,连江消防大队联合团省委在贵安奇趣家职业儿童体验中心消防体验馆开展消防体验活动,通过寓教于乐、边玩边学的形式,让儿童学消防、懂消防、体验消防。连江大队合理安排活动环节,按照“学、用、体验”的模式,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消防官兵通过现场示范、小朋友亲身体验的方式,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灭火装备器材,并组织部分学生进行尝试和体验,同时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坛,用深入浅出的语言教育同学们要养成安全用火、预防火灾发生的好习惯,传授如何报警、如何逃生等知识。随后消防官兵组织小朋友们开展消防逃生演练,让小朋友们将所学知识更好的运用日常生活中。最后,消防官兵组织开展争当“消防员”活动,活动中,小朋友们着灭火救援服乘消防车,与消防官兵赶赴“火场”,利用水枪扑灭火灾,体验“消防员”,让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边玩边学中学消防、用消防、体验消防。

  当日下午,连江大队还联合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在万家城市广场开展消防宣传“书法笔会”活动。

  活动现场,连江大队设置消防文化展区、消防器材展区、“消防宣传标语”书法区,在“消防宣传标语”书法区,县文联、书法家协会助阵消防宣传活动,县书法协会会员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消防宣传标语;在消防器材展示区,消防官兵通过表演救生气垫逃生、原地着装、介绍展示灭火和抢险救援器材,同时结合实际,传授火场逃生及扑灭初起火灾知识,并组织现场群众体验原地着装;在文化展区,展出消防安全宣传书法作品。

  (通讯员 阮旭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