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曹楷智李若梅伉俪油画作品我县开展

http://www.ljxww.com  2015-03-16 11:35:3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促进海峡两岸民间文化艺术交流,由县科技文体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台湾画家曹楷智、李若梅油画作品展,日前在县文化馆首次开展。

  马祖画家伉俪曹楷智、李若梅第一次在我县办展,展出了《东引海角》、《起风的岛屿》、《大埔春景》、《听见海的声音》、《清风拂过》等共计40多幅油画,作品以“海”为主题,展示了马祖的自然景观、人文建筑与民俗风情。

  据业内人士介绍,画家曹楷智着力于以物象造型的严谨厚实、敷色凝重、用笔沉稳,来表达对马祖的关怀与爱,平实无华却耐人寻味;画家李若梅则走出写实的思维和框架,以女性特有的敏感与细腻,游走于意象和抽象之间,赋予马祖景物更多艺术想象的空间。“他们的风格完全不一样,细腻跟粗犷,色彩和他们心里的底蕴都体现在他们的画幅上,所以对我们本地的画家来说,也是一种非常好的交流学习的机会,所以我看了以后觉得我们县里面办这个画展,为了连江的文化事业,为了两岸的交流,艺术的交流,情感的交流,社会的和谐平衡的交流,都是非常好的。”连江书画家王中仁如是说。

  据了解,曹楷智,台湾马祖南竿牛角村人,留学西班牙马德里大学、塞维亚大学等美术学院近十年;李若梅,出生台北,获马德里大学艺术创作硕士学位,两位画家不遗余力投马祖文化艺术创作活动,在艺术道路上并肩同行、各述所求、各臻异彩。

  马祖澳两岸一衣带水,唇齿相依。本次展览旨在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增进两岸艺术家情意,引起更多人对两岸文化艺术的重视。画展从3月4日至3月19日为期半个月免费向群众开放 。

  县领导吴能森参观展览。

  (通讯员 叶家伟 许征 滕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