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福州市民点赞官坞海带

http://www.ljxww.com  2015-04-02 08:32:3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由福州晚报、连江县政府主办,县旅游局和官坞海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福州官坞海带美食节”第一场优惠直销活动3月27日上午在省体育馆开幕,质优价廉的官坞海带倍受市民青睐,仅2个多小时,现场 20000 多包海带就被抢购一空。

  活动现场,福州晚报总编辑黄秀泉,副县长吴德泉等与市民一同品尝官坞村民制作的海带美食。筱埕镇官坞村党委书记林哲龙现场吆喝:今天品尝品种很多,一个凉拌海带、一个是海带泡菜、一个海带排骨汤等等这类产品。美味可口的海带美食,令福州市民们赞不绝口,大家纷纷掏钱争相购买官坞海带“过来看一下,尝一下它这个味道比较好,所以买两盒。”“吃起来很方便,储存起来也很方便”。现场,不少市民还向官坞村党委书记林哲龙讨教海带烹饪方法。

  据介绍,官坞村是全国最大的海带育苗基地和盐渍海带加工基地,素有“中国海带之乡”美称。这里种出的海带含碘量低,体量薄,口感也滑顺。作为主办方之一的福州晚报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要助推官坞海带,副总编张维璟说:我觉得海带是非常好的健康食品,而且海带是连江一张非常重要的产业名片,既然吃得又好又健康这么一个产品,我们福州晚报就有必要也有义务把这个东西推广出去,宣传好。

  (通讯员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