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世界末日”巧遇冬至 成福州市民取乐由头

http://www.ljxww.com  2012-12-21 21:48:35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今天被网友们传为“世界末日”,虽早被辟谣,但还是被榕城市民当成由头来“消费”;有人在这天领证结婚,有人把它当成家庭日,还有公司在这天放假

  (资料图)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2月21日讯(记者 江方方 汤先增 关铭荣 文/图)2012年12月21日,也就是今天,传说玛雅历中的“世界末日”,现在大家都知道这只是一个传说,但还是有不少人把它当节日过。榕城市民各有各的表现,出现了“天真派”、“温馨派”、“浪漫派”……

  “温馨派”:公司给员工放末日假

  这几天,一则盖有福州一网游公司公章的放假通知在微博上火了,不少网友称羡慕嫉妒恨,希望自己的单位也给自己在这天放假。

  记者在微博上看到这则通知显示为内部通知,上面称,“我们知道,2012年12月21日是玛雅文明传说中的‘世界末日’,虽然我们坚信科学,相信人类文明会继续生生不息。但我们也希望,在这个含义特殊的时刻,每一位同事都能与自己最爱的人相伴在一起,与家人温暖地吃一顿团圆饭,去完成一个最想要完成的心愿。公司决定12月21日放假一天。”

  而不只是公司想要给员工放假,更多人想在这天“翘班”,和父母孩子在一起欢度这个节日。2012年12月21日,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冬至。

  在福州华林路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林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他已经和爱人商量好了,“世界末日”这天正好也是冬至,准备什么应酬都不去,就待在家里,自己做饭煮汤圆,和孩子一起在家,过一个三口之家的“家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