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电力工人五一送服务 为养殖户检查配电设备

http://www.ljxww.com  2015-05-04 09:08: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记者 刘子豪 通讯员 陈蒸 陈德钧)“我养鲍鱼十多年了,有用电问题,他们都及时上门来解决,而且还教我用电的知识,真的很感谢他们。” 4月29日,五一节前夕,福建连江供电公司黄岐镇供电所工作人员来到鲍鱼养殖户林能斌的养殖场义务为其检查配电设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五一劳动节的到来。

  鲍鱼养殖受外界环境影响大,而夏季是鲍鱼生长尤其旺盛的时期,抽水、换水、制氧,每个环节对用电依赖程度都很高。眼看夏季用电高峰即将来临,为保障鲍鱼养殖供电可靠性,连江供电公司主动提供延伸服务。根据鲍鱼养殖户用电情况,量身定制供电方案,定期为养殖户的自备电源、增氧机、风电机等用电设备“把脉义诊”,全面消除各类线路安全隐患,并面对面指导养殖户如何应对突发性停电故障,将安全用电知识带进海上渔排人家,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近年来连江县大力发展鲍鱼养殖基地,逐步形成“育苗—养殖—加工”完整产业链,2014年,全县累计养鲍总量超过25亿粒,全年产值达20亿以上,鲍鱼养殖已成为当地水产养殖的支柱产业之一。鲍鱼养殖业的强劲势头不仅带动了当地物流、餐饮等产业的发展,有效缓解了当地渔民就业问题,为连江县蓝色产业经济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