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信用贷款,让乡村开满致富之花

http://www.ljxww.com  2015-05-26 11:35:2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坑园镇下屿村养殖户郑金库正忙着给自己200多框的黄瓜鱼购置饵料。得益于“农村信用工程”的推广,郑金库通过个人诚信贷款获得连江县农村信用社15万元的生产性信贷资金扶持,解决了养殖生产资金短缺问题。

  “提交申请之后,2天内资金就到位。手续便捷,解决了生产上的实际困难。”郑金库说。

  资金的及时到位,再赶上好年景,郑金库今年养殖黄花鱼的规模从往年的不足20万尾增加到60多万尾,不少老客户已经提前预订。

  “今年纯利70万以上不成问题。”郑金库满脸兴奋。由于信用状况优良,郑金库今年的诚信征信额度可以提高到20万元。

  下屿村地处罗源湾畔,是著名的渔业养殖基地,由于入围“农村信用工程”目录,下屿村被连江县委文明办、县委组织部及县农村信用社联合授予“信用村”,全村共有323户养殖户获得2085万元的信用贷款。

  “‘信用村’建设主要是通过信用的方式扶持农民发展生产,我们以乡村为单位整村推进,只要是用于农民个人生产性经营,比如饵料购买、鱼苗收购等,我们在审核个人诚信之后两天内可以放款。”坑园镇信用社主任黄义官介绍,“这也有利于在农户中推广个人信用的概念,是双赢的过程。”

  黄义官介绍,目前农民可申请的信用贷款达11种,其中包括常规的联保贷款、资助可循环贷款、最高额度授信贷款等,针对特定群体创业的巾帼贷款、青年创业贷款等,以及针对特殊项目的船舶贷款、油补贷款等。

  “农村信用工程”建设是连江县推进信用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突出“农村、信用、合作”三个关键词,规范金融领域健康发展,推动更多的镇、村进入信用村行列。目前全县已经有26个行政村接受“信用村”授牌,惠及8389户农户,诚信贷款额度高达6.9亿元,有力地推动了乡村致富、农民增收。

  (通讯员 林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