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杨洪华调研我县剪纸艺术创作基地

http://www.ljxww.com  2015-06-19 17:23:5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洪华一行到连江剪纸艺术创作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强调剪纸艺术创作要面向基层、对外宣传连江。

  杨洪华一行参观了连江阳光幼儿园学生作品,观摩学生剪纸课,详细了解剪纸艺术创作基地的经费保障、人才培养和剪纸艺术的特色教学等方面工作情况。杨洪华对一幅幅富有童趣的剪纸作品给予了积极评价,对于阳光幼儿园让剪纸走进幼儿课堂,使幼儿从小受到民族文化的熏陶,表示充分肯定。

  在听取了连江剪纸艺术创作基地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后,杨洪华表示,连江是一个文化多元化地区,剪纸艺术是我国传统民间艺术之一,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需要面向基层传承、形成具有连江特色的剪纸文化艺术,要拓展更高更多具影响力的平台使连江特色剪纸艺术对外绽放异彩。她希望连江剪纸艺术创作基地再接再厉,多创作一些以连江区域文化特色为主题的优秀作品,多宣传推荐连江。

  连江县剪纸艺术创作基地于2013年4月28日成立,目前基地成员有58名,旨在传承弘扬民间剪纸艺术,培养壮大连江剪纸队伍,为剪纸爱好者提供交流、沟通平台。

  (通讯员  何宗敏 陈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