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http://www.ljxww.com  2015-08-04 16:59:5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7月31日下午,福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现场会在县司法局召开。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俞建春、副巡视员庄天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新文、副局长林松以及各县、区司法局有关领导等共计7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副局长林松主持。

  会上,县司法局、鼓楼区司法局、闽侯县司法局就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做了典型发言。随后市司法局律管处、市“148”协调指挥中心分别对福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及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

  唐新文对推进福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着眼工作全局,充分认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重要意义,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感、使命感,努力打造司法行政联系群众的纽带、服务群众的窗口、树立品牌的阵地;二要坚持多措并举,探索积累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初步成效,自觉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作为司法行政机关服务民生、保障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司法行政工作业务创新的重要抓手,整合资源创新机制,积极探索服务福州实际的建设模式;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水平,抓紧建成“政府主导、司法行政牵头、部门联动、社会协同”覆盖城乡、优质均等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俞建春对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要继续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大力推广连江、鼓楼、闽侯三个县(区)在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中的经验,结合各县(区)实际,大力推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提高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