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伏季休渔期结束 开渔啦

http://www.ljxww.com  2015-08-05 10:45:5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经过三个月的伏季休渔期,8月1日,我县渔民迎来了新一轮的开渔季,渔民们做足准备,等待开渔第一网。

  1日上午,记者在黄岐中心渔港看到,停靠在渔港的 200多艘渔船整装待发,渔船上,渔民们正忙着整理渔具,加足油料、碎冰,补给出海所需的生活物资,有的还特意买来鞭炮,祈祷开渔作业顺利。“一般来说在休渔期的时候船都弄好了,该修的修,该油漆的油漆,都搞好了”“我们是鱼贩船,看渔船的产量,要是产量好的话,差不多一天可以回来,刚开海的话一天有十几吨,当然渔货越多越好了”。船老大林贤景对于今年下半年的海上生产很有信心。

  上午10点,渔船点燃开航鞭炮,一艘艘渔船开足马力,扬帆出海,去收获新的希望!

  据悉,伏季休渔制度是我国重要的渔业资源养护管理制度,有利于渔业资源的保护恢复和渔业生态的改善,我省已连续18年实施海洋伏季休渔。

  (通讯员 滕虹 许征)